淘寶鉆展怎么收費(fèi)
2023-01-06| 10:31|發(fā)布在分類/淘寶知識(shí)|閱讀:48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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本文主題淘寶鉆展怎么收費(fèi),淘寶廣告,淘寶問(wèn)答。
在我們選擇一種付費(fèi)的推廣方式之前,一定要知道它是怎么收費(fèi)的。不要盲目投入,這樣只會(huì)適得其反。我們今天就來(lái)了解一下淘寶鉆展是怎么收費(fèi)的。怎么才能不費(fèi)錢的使用鉆展。
淘寶鉆展怎么收費(fèi)
淘寶鉆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競(jìng)價(jià)售賣廣告位的,收費(fèi)預(yù)算是由自己控制的。計(jì)費(fèi)單位是“每千次瀏覽的單價(jià)”也就是很多鉆展玩家口中經(jīng)常說(shuō)的鉆展CPM。
意思是:廣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費(fèi)用,
注意,千次瀏覽不是1000個(gè)點(diǎn)擊。而是1000個(gè)PV(頁(yè)面瀏覽量)。
如:1個(gè)CPM競(jìng)價(jià)5元,就是買家看這個(gè)廣告1000次收費(fèi)5元,不論有沒(méi)有點(diǎn)擊進(jìn)去。(記住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)
鉆展總展現(xiàn)量的公式:預(yù)算/CPM價(jià)*1000=購(gòu)買的總展現(xiàn)量
鉆石展位購(gòu)買總流量:總預(yù)算/CPM千次瀏覽價(jià)x1000
點(diǎn)擊數(shù):購(gòu)買的總流量x點(diǎn)擊率
單個(gè)點(diǎn)擊成本:總預(yù)算/點(diǎn)擊數(shù)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(jì)費(fèi)方式: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(fèi)CPM。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
2、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不會(huì)超過(guò)您的出價(jià)。
注明: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(lái)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(gè)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(jìng)爭(zhēng)。CPM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?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(gè)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(shuō)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(guò)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
3)、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低于出價(jià)0.8
怎么使用鉆展不費(fèi)錢效果還好
投入廣告預(yù)算卻得不到轉(zhuǎn)化的原因:
(1)操作思路不明;
(2)沒(méi)有策略的投放;
(3)盲目的人群定向。
如何在保證盡可能高的消耗下,繼續(xù)穩(wěn)定ROI數(shù)據(jù),穩(wěn)定提升期數(shù)據(jù)。首先你得有一個(gè)正確的操作思路,針對(duì)店鋪的現(xiàn)狀制定一個(gè)對(duì)應(yīng)的投放方案,這當(dāng)中就包括具體的操作思路。
其實(shí)很多原則的問(wèn)題,大家都是要了解到的,比如說(shuō)是,鉆展是怎么去投放的呢?很多人在一開始出手操盤的時(shí)候都會(huì)很開心的想著要去多多嘗試,這樣才會(huì)有那么多奇葩的設(shè)定,而在這個(gè)計(jì)劃當(dāng)中是可以發(fā)現(xiàn)很多的素材都被放在了一個(gè)單元里面,而且還有很多不同尺寸的資源位置,然后添加了很多素材。
其實(shí)這樣看來(lái),計(jì)劃這個(gè)問(wèn)題,導(dǎo)致的后果是比較嚴(yán)重的,而在這種情況下,投放的數(shù)據(jù)也并不是沒(méi)有意義的,對(duì)于沒(méi)有辦法參考的東西,計(jì)劃中的變量太多的情況下,要根據(jù)不同的體量人群和收入差距來(lái)計(jì)算,這樣才能有更好的分配。
淘寶直播鉆展申請(qǐng)要求
由于鉆展涉及到廣告主和淘寶直播間的授權(quán)關(guān)系,因此推廣者需根據(jù)以下場(chǎng)景提供對(duì)應(yīng)申請(qǐng)資料。
場(chǎng)景一:商家投放自己直播間,即廣告主userid與直播間userid一致的情況下,廣告主鉆展投放的URL鏈接到直播間,需提供:
1、投放直播的客戶旺旺賬號(hào):
2、投放鏈接:
3、廣告預(yù)算:
4、直播日期和時(shí)間段:
5、直播內(nèi)容介紹:
場(chǎng)景二:主播投放自己的直播間,即廣告主userid與直播間userid一致的情況下,廣告主鉆展投放的URL鏈接到直播間,需提供:
1、投放直播的客戶旺旺賬號(hào):
2、投放鏈接:
3、廣告預(yù)算:
4、直播日期和時(shí)間段:
5、直播內(nèi)容介紹:
6、直播間內(nèi)商品與主播的關(guān)系證明:建立直播形式的V任務(wù)關(guān)系,并添加直播商品,提供任務(wù)鏈接和V任務(wù)ID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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