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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鉆石展位投放原理

    2023-02-11|14:54|發(fā)布在分類 / 成功案例| 閱讀:71

    了解鉆石展位基本概念之后,接下來(lái)開(kāi)始學(xué)習(xí)鉆石展位幾個(gè)中心知識(shí)點(diǎn)——資源位、展示邏輯、定向邏輯,以理清楚鉆石展位投進(jìn)原理。



    這將為咱們運(yùn)用鉆展過(guò)程中遇到的各種現(xiàn)象和數(shù)據(jù)問(wèn)題的剖析處理才能打下堅(jiān)實(shí)基礎(chǔ)。

    鉆展后臺(tái)「資源位」共分 19 個(gè)職業(yè),其間「網(wǎng)上購(gòu)物」為淘寶/天貓站內(nèi)的資源位,其他為全網(wǎng)資源。

    2.鉆石展位的展示邏輯鉆展依照出價(jià)凹凸次序進(jìn)行展示。

    體系將各時(shí)間段的出價(jià)依照競(jìng)價(jià)凹凸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示,出價(jià)最高的預(yù)算消耗完后,輪到下一位,以此類推,直到該小時(shí)流量全部消耗,排在后面的無(wú)法展示。

    商家能取得的總流量為總預(yù)算/CPM 千次展示單價(jià) ×1000,在相同的預(yù)算下,千次展示單價(jià)越高,取得的展示曝光反而越少,因此商家需要在保證出價(jià)能展示的基礎(chǔ)上合理競(jìng)價(jià)。

    廣告展示的優(yōu)先權(quán)——價(jià)高者得,但不要盲目出價(jià)。

    購(gòu)買到的流量為預(yù)算/CPM 價(jià)格 ×1000。

    3.鉆石展位的定向邏輯如下圖 所示,鉆展的定向邏輯便是,每個(gè)拜訪淘寶的訪客都會(huì)構(gòu)成查找、閱讀、收藏、購(gòu)買等各種行為,體系會(huì)依據(jù)這些行為給這些訪客打上各種標(biāo)簽。

    如一個(gè)買家在淘寶/天貓上常常購(gòu)買美白面膜,那么在她的身上就會(huì)帶上「美白面膜」「女人」等標(biāo)簽。

    在設(shè)置定向時(shí),商家可以經(jīng)過(guò)鉆展體系來(lái)圈定這些已打上標(biāo)簽的人群,然后實(shí)現(xiàn)只把廣告構(gòu)思展示給這部分訪客。

    因此每個(gè)行為不同的人,在同一時(shí)間翻開(kāi)鉆展的廣告位,看到的廣告都是不一樣的。

    經(jīng)過(guò)合理定向,把廣告展示給商家想要的人群,取得精準(zhǔn)流量和洽的廣告效果。

    經(jīng)過(guò)定向獲取的流量稱為「定向流量」,沒(méi)有定向的流量,體系里叫作「通投流量」。

    4.鉆石展位扣費(fèi)原理鉆石展位支撐按展示收費(fèi)(CPM)和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的扣費(fèi)形式。

    1)按展示收費(fèi)(CPM)——精準(zhǔn)化圈定人群依照 CPM 競(jìng)價(jià)收費(fèi),即依照每千次展示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

    依照競(jìng)價(jià)凹凸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示。

    CPM 是「Cost Per Mille」的英文縮寫,指依照廣告構(gòu)思每千次展示計(jì)費(fèi)。

    鉆石展位 CPM 出價(jià)是依照 1000 次展示出價(jià),在實(shí)踐競(jìng)價(jià)中,體系會(huì)依據(jù)每一次展示的出價(jià)來(lái)排序。

    當(dāng)有一個(gè)契合定向要求的顧客翻開(kāi)網(wǎng)頁(yè)、閱讀廣告位的同時(shí),體系依據(jù)每個(gè)推廣方案對(duì)該顧客的出價(jià)凹凸排序,出價(jià)最高的方案取得展示時(shí)機(jī)。

    鉆石展位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后實(shí)時(shí)收效,因此在實(shí)踐競(jìng)價(jià)中,下一名的店肆、出價(jià)都是頻頻變化的,每 1 次展示都是依據(jù)下一名的出價(jià)(下一名 +0.1 元,且不會(huì)超出自己的出價(jià))來(lái)結(jié)算。

    終究的扣費(fèi)是屢次展示結(jié)算匯總的成果。

    舉例:假如出價(jià) 6 元,那么你的廣告被人看 1000 次收取 6 元。

    鉆展體系會(huì)主動(dòng)核算展示次數(shù),并在鉆展后臺(tái)報(bào)表中給予反應(yīng),不滿 1000 次的展示體系主動(dòng)折算收費(fèi)。

    實(shí)踐扣費(fèi)為依照下一名 CPM 結(jié)算價(jià)格 +0.1 元。

    2)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——點(diǎn)擊本錢可控CPC 是「Cost Per Click」的英文縮寫,指廣告構(gòu)思依照用戶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計(jì)費(fèi)。

    依照 CPC 競(jìng)價(jià)收費(fèi),即展示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

    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投進(jìn)形式下將「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」折算成「千次展示的價(jià)格」。

    折算后的 CPM 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賽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
    運(yùn)用 CPC 出價(jià)時(shí),體系會(huì)將 CPC 出價(jià)折算成 CPM 出價(jià)(折算公式:CPM 出價(jià) =CPC 出價(jià) × 預(yù)估 CTR×1000),再去與其他 CPM 方案混合競(jìng)價(jià)。

    鉆展體系核算每家店肆對(duì) 1 次展示的出價(jià),確認(rèn)競(jìng)價(jià)排名。

    當(dāng)用戶翻開(kāi)網(wǎng)頁(yè)、閱讀資源位時(shí),體系投進(jìn)推廣構(gòu)思,同時(shí)依據(jù) CPM 結(jié)算價(jià)格(下一名 +0.1 元,且不會(huì)超出自己的出價(jià))核算 1 次展示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,對(duì)這 1 次展示做 1 次計(jì)費(fèi)。

    體系持續(xù)投進(jìn),不斷把累計(jì)的展示、計(jì)費(fèi)全部匯總,在報(bào)表中顯示。

    CPC 是商家自己在后臺(tái)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,體系會(huì)參考構(gòu)思的歷史 CTR 來(lái)核算預(yù)估 CTR。

    假如構(gòu)思是新上傳的,沒(méi)有歷史 CTR,則會(huì)先參考商家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 CTR 作為初始 CTR,在投進(jìn)過(guò)程中,用最新的 CTR 來(lái)批改預(yù)估 CTR。

    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依照下一名 CPM 結(jié)算價(jià)格 +0.1 元作為實(shí)踐扣費(fèi)的 CPM 價(jià)格,依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 CPC。

    例如:商家 A 設(shè)置的「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」是 0.8 元,預(yù)估 CTR 是 5%。

    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的 CPM=CPC×CTR×1000=0.8×5%×1000=40 元。

    也便是說(shuō)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形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 0.8 元,實(shí)踐是以 40 元的 CPM 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依據(jù) CPM 出價(jià)凹凸進(jìn)行展示排序。

    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 29.9 元,商家 A 投進(jìn)結(jié)算的 CPM 價(jià)格為 29.9 元 +0.1 元 =30 元,終究經(jīng)過(guò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 +0.1 元,即 30 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踐扣費(fèi)的 CPM 價(jià)格。

    實(shí)踐扣費(fèi) CPC=30 元/1000/5%=0.6 元。

    留意不管是運(yùn)用 CPC 出價(jià)方法,仍是 CPM 出價(jià)方法,終究都是折算成 CPM 出價(jià),去與其他店肆競(jìng)賽流量。

    假如運(yùn)用 CPC 出價(jià),折算成 CPM 的出價(jià)的公式是:CPM 出價(jià) =CPC 出價(jià) × 預(yù)估 CTR×1000。

    假如 CPC 出價(jià)是不變的,預(yù)估 CTR 越高,折算出來(lái)的 CPM 出價(jià)就越高。

    假如運(yùn)用 CPM 出價(jià)則不需折算,直接參加競(jìng)價(jià)。

    CPC 出價(jià)的優(yōu)勢(shì)是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可控,但由于預(yù)估 CTR 是體系決議的,折算出來(lái)的 CPM 出價(jià)不確認(rèn),不能保證始終有較好的競(jìng)價(jià)排名。

    相比之下,CPM 出價(jià)愈加直接,在獲取流量方面是 CPM 出價(jià)勝出。

    結(jié)算價(jià)不等于自己的出價(jià),結(jié)算價(jià)是由下一名出價(jià)決議的。

    假如自己出價(jià)高但下一名出價(jià)很低,就能用很低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拿到流量。

    5.付費(fèi)方法與資源位、定向CPC 的優(yōu)勢(shì)是體系提供較為精準(zhǔn)的人群、操作簡(jiǎn)單、引流本錢可控。

    CPM 的優(yōu)勢(shì)是定向人群可個(gè)性化組合、資源位出價(jià)靈敏裝備。

    1)付費(fèi)方法與支撐的資源位CPM 出價(jià)可投進(jìn)一切資源位。

    CPC 出價(jià)支撐淘寶站內(nèi)重點(diǎn)資源位,而且現(xiàn)在現(xiàn)已逐步支撐部分站外資源位,如下表所示。

    2)付費(fèi)方法與支撐的定向CPM 出價(jià)的定向類型比 CPC 出價(jià)更多,人群劃分更精密,如下表所示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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