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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超級推薦是什么?如何用超級推薦引流?

    2023-04-25 | 19:17 | 發(fā)布在分類 / 店鋪裝修 | 閱讀:35

    隨著查找流量的下滑、引薦流量的崛起,不少老玩家都失去了方向感,而超級引薦的出現(xiàn)給了我們答案。



    超級引薦掩蓋超越 7 億用戶,包括手淘中心引薦途徑:猜你喜愛(主頁、購物車、付出成功)、微淘、直播廣場、有好貨,投合顧客“逛“的需求,是當(dāng)今引薦流量的榜首入口。

    在挖掘顧客潛在需求,賦能品牌顧客增長上,它有著天然的優(yōu)勢。

    同時作為當(dāng)代全新的推行產(chǎn)物,是趨勢,也是未來廣告投進(jìn)的方向。

    一、 什么是超級引薦?

    超級引薦是“在手淘猜你喜愛等引薦場景中,穿插原生方法信息的推行產(chǎn)品”,是在引薦場景崛起的布景下,賦能內(nèi)容推行的推行東西(經(jīng)過技術(shù)手法讓產(chǎn)品在特定引薦途徑展現(xiàn)給顧客)。

    隨著手淘產(chǎn)品的爆炸式增長,顧客經(jīng)過查找找到自己滿足產(chǎn)品所耗費的時間本錢越來越高。

    想象如下場景,當(dāng)你想購買一件心儀的百褶裙時,在查找頁面重復(fù)挑選都沒有選到自己滿足的產(chǎn)品;當(dāng)你買魚竿后,仍要從頭回來界面,再次查找其他釣魚的相關(guān)配件…… 很顯然,這種購物方法存在較大的晉級空間——經(jīng)過大數(shù)據(jù),實時判斷顧客的購物意圖與消費習(xí)氣,基于人工智能的機器學(xué)習(xí)算法,推送買家所喜愛的產(chǎn)品,然后打破了以人為中心的購物方法,完成了從”人找貨”到“貨找人”的改變。

    “回歸簡單”,是超級引薦給予顧客最好的反應(yīng)。

    二、 超級引薦投進(jìn)途徑超級引薦投進(jìn)途徑十分廣,簡直包括了所有手淘中心 Feeds 流觸點,完成多場景全掩蓋資源方位。

    引薦的中心途徑包括但不限于:猜你喜愛(主頁、購物車、付出成功),推送的信息流,別離穿插在買家購前、購中、購后消費場景中。

    投進(jìn)手淘猜你喜愛方位別離是在7、10 、11 、15。

    它支持多構(gòu)思交流,如支持產(chǎn)品、圖文、短視頻、直播間、淘積木等多種構(gòu)思方法,能讓投進(jìn)內(nèi)容以更豐厚的方法觸達(dá)到用戶。

    所以超級引薦投進(jìn)途徑又可以衍生到“微淘、直播廣場、有好貨”,投合顧客閑逛的需求,獵取顧客好奇心,用優(yōu)質(zhì)的內(nèi)容,激起顧客購物欲望,然后引爆引薦場景中的流量。

    三、 超級引薦競價公式超級引薦競價公式:CPM=CPC*CTR*1000CPC=CPM/CTR/1000 (注釋:CPM:千次展現(xiàn)本錢、CPC: 單次點擊扣費、CTR:點擊率)競價邏輯是 CPC 出價*CTR(留意,這兒的點擊率是體系預(yù)估值)*1000=預(yù)估 CPM。

    簡單來講,方案投進(jìn)初期,體系會預(yù)估構(gòu)思點擊率,再基于這個點擊率估值,預(yù)判方案的千次展現(xiàn)本錢,在整體競價中,依照 CPM 高低進(jìn)行排序。

    結(jié)合競價邏輯,最終扣費是依照“下一名 CPM 出價+0.1”,再算成 CPC,扣費,不會高于當(dāng)時出價。

    舉例說明:某 A 商家 CPC 出價是 1 元,預(yù)估 CTR 是 10%,拿到流量后結(jié)算。

    (競價邏輯:CPM=1元*10%(點擊率)*1000=100)假定下一名 B 商家的 CPM 結(jié)算價格為 49.9 元,那么最終扣費如下計算:當(dāng)時 A 商家出價依照 CPM=49.9+0.01 計算,即 CPM=50元=CPC*10%*1000,經(jīng)計算得 CPC=0.5 元,CTR=10%怎么進(jìn)步方案投進(jìn)過程的點擊率(CTR)?

    要點在于買家的反應(yīng),超級引薦中心在于定位精準(zhǔn)人群,在指定資源方位讓顧客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(nèi)容信息。

    定向(人群)、資源位、構(gòu)思圖片,基于這三個維度去提高投進(jìn)方案中的點擊率,是下降引流本錢的中心手法。

    四、 超級引薦投進(jìn)方法 超級引薦投進(jìn)方法目前有四種,別離是產(chǎn)品推行、圖文推行、直播推行、活動推行。

    產(chǎn)品推行:以產(chǎn)品為主體的營銷推行,包括新品獲客、爆款拉新等多個智能營銷場景。

    按點擊收費。

    圖片推行:以圖文或短視頻內(nèi)容為載體進(jìn)行推行,可自主設(shè)置或體系保管,按點擊收費。

    直播推行:以直播為主體的營銷推行,將直播推行至直播廣場、猜你喜愛等優(yōu)質(zhì)資源位。

    按點擊或展現(xiàn)收費。

    活動推行:配合活動大促等蓄水推行,主張活動前重視該途徑。

    圖片推行需求好的內(nèi)容策劃能力,而直播推行看店肆實踐直播需求投進(jìn)(如果沒有注冊直播間賣家,暫時使用不到),兩者觸達(dá)率相對窄。

    活動推行,則需求大促前才能激活,平常日銷推行使用不到。

    而產(chǎn)品推行,更契合當(dāng)下賣家需求。

    尤其是爆款拉新,由于是體系保管,會主動優(yōu)化定向人群和資源方位,解決了商家初期由于不了解人群和方位的內(nèi)容,導(dǎo)致落地難的狀況。

    爆款拉新簡單高效,易上手且相對方案帶來產(chǎn)出十分優(yōu)質(zhì)。

    五、 超級引薦后臺設(shè)置超級引薦后臺模塊分為方案、單元、定向、資源位、構(gòu)思五個模塊。

    為了便利商家記憶,本章小結(jié)以實操建立“爆款拉新”方案,便利我們鞏固模塊中的按鈕。

    操作設(shè)置Step1.點擊新建方案 Step2.挑選產(chǎn)品推行—爆款拉新 Step3.設(shè)置方案基本信息 1)優(yōu)化目標(biāo):挑選促進(jìn)成交優(yōu)化目標(biāo)有三個,別離為:促進(jìn)點擊、促進(jìn)保藏加購、促進(jìn)成交;三者關(guān)系:從轉(zhuǎn)化視角,是逐漸遞加,促進(jìn)成交流量更為精準(zhǔn);從流量規(guī)模視角,是逐級遞減,促進(jìn)點擊流量池規(guī)模更廣。

    促進(jìn)成交在日銷場景下,更簡單滿足商家推行的意圖,以成交(產(chǎn)出)為意圖去做推行。

    2)方案稱號(操盤手+產(chǎn)品稱號+設(shè)置日期)便利后續(xù)報表核對優(yōu)化。

    3)投進(jìn)日期挑選“投進(jìn)開端--不限”,方案效果不好,可以直接暫?;蛲戤呁哆M(jìn),防止由于設(shè)置時間導(dǎo)致方案下限,忘掉再做調(diào)整的低級過錯。

    4)日預(yù)算:30 元即可投進(jìn)5)高級設(shè)置分時設(shè)置:可參考直通車,分時投進(jìn)決議了否在該時段進(jìn)行推行,折扣溢價份額,決議賬戶最終是以多少點擊價格,去做拉新引流。

    地域設(shè)置:可參考訂單報表,地域數(shù)量多少決議了流量池的大小,也影響了流量的精準(zhǔn)性,更精準(zhǔn)的地域推行能帶來更優(yōu)質(zhì)的產(chǎn)出Step4.挑選推行內(nèi)容主體增加推行寶物 Step5.設(shè)置寶物出價 手動設(shè)定,固定出價(便利,尤其可以自主調(diào)整出價優(yōu)化)Step6.構(gòu)思制作并且上傳構(gòu)思標(biāo)題:產(chǎn)品賣點+營銷內(nèi)容(案牘的方法榜首時間抓住顧客眼球)體系引薦案牘可供參考 任何一類的推行東西,都是環(huán)繞產(chǎn)品和人群發(fā)生關(guān)系,超級引薦也不破例。

    環(huán)繞人群,超級引薦可以做如下動作:新客:圈定人群,發(fā)生關(guān)系潛客:加深認(rèn)知,收割認(rèn)識老客:完成收割,提高轉(zhuǎn)化配合上超級引薦的方案投進(jìn)方法,完成拉新或收割的推行意圖,最終還是服務(wù)于顧客和商家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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