鉆展如何測試CPM出價?小二推薦:階梯出價法
2023-10-13|23:15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客服知識| 閱讀:14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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鉆展推廣在依據(jù)確認定向人群和資源位之后,如何測驗合理的出價?小二引薦運用階梯出價法。
測驗原理:
在相同或極度相近的環(huán)境(時段、定向人群、資源位、構(gòu)思圖片)下,用不同的出價來測驗PV、CTR、CPC等數(shù)據(jù),確認合理的出價。
舉例:
推廣意圖:本店主推男人休閑褲,用愛好點定向為本店引入新顧客
所選定向:男人休閑褲
選擇展位:PC_流量包_網(wǎng)上購物_淘寶首頁焦點圖 測驗過程:
1、依據(jù)體系建議價,確認階梯出價。
體系建議價為17.36元,因此測驗的三個出價分別為:22元,17元,14元(在體系建議價基礎(chǔ)上,上下起浮即可)。
2、創(chuàng)立測驗方案。
測驗方案下設(shè)置三個單元,定向、資源位、構(gòu)思資料悉數(shù)共同,僅有出價不同。
投進后,比照三個單元的投進數(shù)據(jù),確認最適合的出價。
注意事項:
1、測驗方案盡量簡略,不要放置過多的定向和資源位,能把一個問題測清楚即可;
2、鉆展會在每個小時結(jié)束時過濾掉一些無效PV,因此請在投進后至少第2個時段再檢查數(shù)據(jù);
3、測驗方案的預(yù)算依據(jù)CPM來逆推,比如:CPM≈50,每個單元都需求5000PV,則每個單元的消耗≈5000/1000*50=250元,因此方案總預(yù)算不能低于750元;
4、當(dāng)三個單元同時開啟時,因定向人群、資源位完全共同,三個單元存在競爭聯(lián)系,出價低的單元可能無法獲取流量。
解決方案:觀察實時數(shù)據(jù),當(dāng)單元1投進了必定PV后,暫停單元1,讓單元2、3得到展示時機;相同的,當(dāng)單元2投進了必定PV后,暫停單元2,讓單元3得到展示時機。以此類推,盡量使每個單元的PV都到達5000以上(低于5000PV的話,CTR可能不準確,不引薦)。
5、測驗方案引薦運用趕快投進,并關(guān)注實時數(shù)據(jù)。假如操作人員不能實時觀測數(shù)據(jù),建議拆成三個方案(確保每個方案都有展示),再比照三個方案的數(shù)據(jù)。
6、出價不同,獲取到的流量質(zhì)量不同,CTR也會不同,屬于正常現(xiàn)象;最佳的出價是既可以拿到流量、CPC也合適的那一個出價,流量和作用有必要同時考慮,才干到達為店鋪引流的作用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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