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鉆展收費(fèi)規(guī)則是什么?
2022-12-18|20:02|發(fā)布在分類(lèi) / 開(kāi)網(wǎng)店| 閱讀:159
2022-12-18|20:02|發(fā)布在分類(lèi) / 開(kāi)網(wǎng)店| 閱讀:159
淘寶鉆展收費(fèi)規(guī)則是什么?淘寶鉆展收費(fèi)規(guī)則是淘寶賣(mài)家需了解的最基礎(chǔ)的一項(xiàng),小編就來(lái)分享一下淘寶鉆展收費(fèi)規(guī)則是什么以及淘寶鉆展收費(fèi)與哪些因素有關(guān),淘寶賣(mài)家做鉆展推廣,準(zhǔn)備多少錢(qián)合適的問(wèn)題。
一、淘寶鉆展是什么?
淘寶鉆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競(jìng)價(jià)售賣(mài)廣告位的,收費(fèi)預(yù)算是由自己控制的。計(jì)費(fèi)單位是“每千次瀏覽的單價(jià)”也就是很多鉆展玩家口中經(jīng)常說(shuō)的鉆展CPM。
意思是:廣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費(fèi)用,
注意,千次瀏覽不是1000個(gè)點(diǎn)擊。而是1000個(gè)PV(頁(yè)面瀏覽量)。
如:1個(gè)CPM競(jìng)價(jià)5元,就是買(mǎi)家看這個(gè)廣告1000次收費(fèi)5元,不論有沒(méi)有點(diǎn)擊進(jìn)去。(記住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)
二、淘寶鉆展很重要的公式
鉆展總展現(xiàn)量的公式:預(yù)算/CPM價(jià)*1000=購(gòu)買(mǎi)的總展現(xiàn)量
鉆石展位購(gòu)買(mǎi)總流量:總預(yù)算/CPM千次瀏覽價(jià)x1000
點(diǎn)擊數(shù):購(gòu)買(mǎi)的總流量 x 點(diǎn)擊率
單個(gè)點(diǎn)擊成本:總預(yù)算/點(diǎn)擊數(shù)
三淘寶鉆展如何收費(fèi)?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(jì)費(fèi)方式: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(fèi)CPM。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
2、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不會(huì)超過(guò)您的出價(jià)。
注明: 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(lái)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(gè)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(jìng)爭(zhēng)。CPM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?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(gè)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(shuō)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(guò)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
3)、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低于出價(jià)0.8
以上便是鉆石展位的收費(fèi)規(guī)則,商家可自行參考上述公式進(jìn)行出價(jià)計(jì)算。
淘寶鉆展收費(fèi)規(guī)則是什么?淘寶賣(mài)家需了解淘寶鉆展收費(fèi)規(guī)則,進(jìn)而更好的管理店鋪,以上就是小編分享的關(guān)于淘寶鉆展收費(fèi)規(guī)則是什么以及淘寶鉆展的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,想了解更多關(guān)于淘寶鉆展的信息請(qǐng)關(guān)注幕思城電商,將會(huì)有更詳細(xì)的解答,希望能幫助到你們!
鉆展資源位選擇標(biāo)準(zhǔn)是什么?我們?cè)谶M(jìn)行鉆展推廣時(shí),要找到合適的資源位,合適自己的鉆展資源位得要自己去選擇,那我們就必須得要有一套標(biāo)準(zhǔn),那么鉆展資源位選擇標(biāo)準(zhǔn)是什么?
判斷一個(gè)資源位好壞,我們要有一個(gè)資源位判斷標(biāo)準(zhǔn)!那么,你的標(biāo)準(zhǔn)是怎樣?
是根據(jù)千次展現(xiàn)價(jià)格?比如最常見(jiàn)是有一些不懂得人會(huì)問(wèn),現(xiàn)在買(mǎi)到淘寶首焦要多少錢(qián)?還是按照點(diǎn)擊率情況?看到什么資源位點(diǎn)擊率不錯(cuò),我們就做哪個(gè)資源位?還是根據(jù)站內(nèi)外標(biāo)準(zhǔn)?還是只投pc或者無(wú)線?還是聽(tīng)朋友道聽(tīng)途說(shuō),然后我們?cè)龠x一個(gè)位置來(lái)投?
因?yàn)槊恳粋€(gè)資源位的大小和尺寸,頁(yè)面的位置不一樣,所以導(dǎo)致每一個(gè)位置的流量也是千差萬(wàn)別!所以,每一個(gè)位置背后的人群屬性也是有所不一樣!!導(dǎo)致流量?jī)r(jià)值差異難以類(lèi)比!所以,你要掌握每一個(gè)資源位的特性獲取流量,配合店鋪運(yùn)營(yíng)的節(jié)點(diǎn),比如需要大流量時(shí)候,我們需要什么位置?需要保證roi的時(shí)候,需要投放什么位置?心里都必須要有數(shù)!
所以我覺(jué)得以上那些判斷標(biāo)準(zhǔn)都是不靠譜,那么我給出比較靠譜的三個(gè)緯度,來(lái)判斷所有資源位的好壞,這三個(gè)緯度是:
第一個(gè)維度是點(diǎn)擊量,你有多大的流量空間?
第二個(gè)維度是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、單個(gè)流量引流成本怎么樣?
第三個(gè)維度是回報(bào)率,你給我?guī)?lái)多少效果?
為什么這么說(shuō)?我簡(jiǎn)單舉幾個(gè)例子:
每一個(gè)資源位聚集的人是不一樣,面對(duì)人群特性不一樣導(dǎo)致各個(gè)類(lèi)目的玩法也是不一樣。
因?yàn)槌霈F(xiàn)在某一個(gè)頁(yè)面的人,出現(xiàn)在淘寶、天貓的人,出現(xiàn)pc和無(wú)線的人、淘金幣里面的人、淘寶頂部和淘寶底部的人都是不一樣的人群。出現(xiàn)在站外各個(gè)資源位的人群都是不一樣。導(dǎo)致適應(yīng)他的玩法也是不一樣,價(jià)值也是不一樣。
第一點(diǎn):無(wú)線跟pc的對(duì)比,從數(shù)據(jù)上講80%的人都是不重合,這意味著pc跟無(wú)線人群完全是不一樣的,比如有些人幾乎不使用電腦,比如那些讀初中的青少年,外出打工者、年齡比較大的40歲~50歲的人,他們重合率低意味著他們的人群不一樣。他們的生活習(xí)性也是完全不一樣,比如他們習(xí)慣在睡覺(jué)時(shí)間瀏覽手機(jī)、提升下淘寶等。
所以我們要把無(wú)線/PC完全不一樣,計(jì)劃要分開(kāi)推,我們測(cè)試數(shù)據(jù)時(shí)候,我們不能測(cè)試pc的效果是這樣的,然后覺(jué)得所有無(wú)線的也是這樣的
站內(nèi)和站外的資源位也是不一樣
站內(nèi)的人大多數(shù)都是已經(jīng)開(kāi)通支付寶的人,他們?cè)谒烟詫殻麄儽旧砭褪琴?gòu)物傾向的人群,而站外的人可能正在看美女看笑話、看食譜看天氣看新聞...他們對(duì)產(chǎn)品的認(rèn)知、觀點(diǎn)都是不一樣的。那我們?cè)趺床拍馨阉P(guān)注的內(nèi)容跟我們定向的人群跟我們相對(duì)應(yīng)的產(chǎn)品相互結(jié)合?這里就延生了各種各樣的打法!
所以,玩站外最終更重要的是通過(guò)什么方法來(lái)降低引流成本,降低引流的成本方式,可能是動(dòng)畫(huà)、可能考慮他關(guān)注的這個(gè)網(wǎng)站的行業(yè)內(nèi)容是否和我們店鋪的類(lèi)目相似、更強(qiáng)的共鳴、更好的呼應(yīng)。
以上就是鉆展資源位選擇的標(biāo)準(zhǔn),大家在選擇資源位的時(shí)候不要弄太多條條框框,上面那幾條合格就夠了。
這個(gè)問(wèn)題還有疑問(wèn)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(fèi)咨詢,微.信號(hào)是為: msc496。
推薦閱讀:
淘寶頭條一篇多少錢(qián)?達(dá)到什么要求可以上頭條?
速賣(mài)通沒(méi)有公司可以注冊(cè)嗎?開(kāi)店程序是啥?
更多資訊請(qǐng)關(guān)注幕 思 城。
微信掃碼回復(fù)「666」
別默默看了 登錄\ 注冊(cè) 一起參與討論!